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目的地导航 > 莫斯科 > 阿尔巴特大街(Улица Арбат)

阿尔巴特大街(Улица Арбат)

地址 莫斯科阿尔巴特大街(Москва, улица Арбат)
交通 乘坐地铁在阿尔巴尔大街站(Арбатская)或斯摩棱斯克站(Смоленская)下车
英文名称 Arbat Street
      

      阿尔巴特街是莫斯科市中心的一条步行街,紧邻莫斯科河,是莫斯科的象征之一。街道宽十米左右,长八九百米。它是莫斯科最著名的步行街之一,有着500多年的历史。

  阿尔巴特街

  阿尔巴特大街

  阿尔巴特大街始建于何年,如今已无法考证,但从乐天使fun88下载官方的《莫斯科年鉴》记录看,最早可追溯到1493年7月28日。“阿尔巴特”在俄语中是板车的意思,初建时是阿拉伯商人聚集的市场,因为他们经常用板车装载货物,故而得名。

  它之所以吸引旅游者,是因为这里总是洋溢着浓郁的艺术气息。这里曾是艺人和画家荟萃的天堂,乐天使fun88下载的名门望族,如托尔斯泰、加加林、亚历山大等家族都曾落户于此,许多古色古香的建筑也很好地保存了下来,充满着乐天使fun88下载风情。至今仍可在那些古建筑的门楣上发现他们的名号。

  阿尔巴特大街,还因为现代乐天使fun88下载作家阿纳托·纳乌莫维奇·雷巴科夫的一部小说《阿尔巴特大街的儿女们》而盛名。这部小说以上世纪30年代苏联社会为背景,描写了一群居住在阿尔巴特大街上的青年人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

  阿尔巴特街

  阿尔巴特大街

  如今的阿尔巴特大街全长不足1公里,在莫斯科的街道中既比不上高尔基大街的繁华,也不如列宁大道那样宽阔。但方石砌就的道路两边装饰着圆形玻璃灯罩的街灯,将阿尔巴特大街装点得既典雅古朴,又充满诗情画意。有人形容:那古典雅致的街灯像个头戴面罩的骑士,昂然站立,守护着这座古老的街市。

  在阿尔巴特大街上,有许多奢侈品商店,这些奢侈品大都来自西方,但都改头换面,带有或浓或淡的乐天使fun88下载本土风格;除了奢侈品店以外,还有很多专门售卖乐天使fun88下载纪念品、特产的店铺。

  

  地图示意图

65000 喜欢
收藏 31398
标签:莫斯科  景点  
分享到:
网友讨论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
攻略下载
【乐天使fun88下载网】之莫斯科旅游攻略从景点、线路、餐饮、娱乐、购物、交通和住宿等多方面....
热门旅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