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目的地导航 > 圣彼得堡 > 圣伊萨基辅大教堂(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музей памятник Исаакиевский собор)

圣伊萨基辅大教堂(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музей памятник Исаакиевский собор)

中文:圣伊萨基辅大教堂

又名:伊撒基耶夫大教堂,圣以撒大教堂,或圣埃萨大教堂

俄文: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музей памятник Исаакиевский собор

英文:The State Museum St Isaac’s Cathedral

 


博物馆正门

 

购票信息:

1. 圣伊萨基辅大教堂 - 电子票

2. 圣伊萨基辅大教堂【登顶廊柱】 - 电子票

3. 【套票】圣伊萨基辅大教堂(入内+登顶) - 电子票

 

官网声明:

 

开放时间:

【教堂】10:30 - 18:00

售票(入口):提前30分钟关闭

【登顶廊柱】5月1日 - 9月30日(每天开放):10:00 - 18:00

售票(入口):提前30分钟关闭

 

闭馆日:

【教堂】每周三,1月1日

【登顶廊柱】10月1日 - 4月30日:每月第3个星期三,1月1日

 

 

博物馆简介:

 

 

建造历史

 

圣伊萨基辅大教堂,是圣彼得堡建筑的典范。连同青铜骑士雕像,彼得保罗要塞,以及圣彼得保罗大教堂的金顶,都是涅瓦河上城市的象征之一。 这座寺庙的建造与城市的历史密不可分,它反映了18世纪初到19世纪上半叶的建筑艺术和城市的发展趋势。大教堂一直是乐天使fun88下载旅游最重要的目的地!

 

 

为纪念达尔马提亚市创始人沙皇彼得一世的降生,大教堂以圣伊萨的名字命名。目前,圣伊萨基辅大教堂是圣彼得堡第四座纪念彼得诞辰的教堂。大教堂始建于1707年,木质结构的建筑造型简约,装饰简单,属于彼得初期的建筑风格。1712年2月12日,彼得一世和叶卡捷琳娜·阿列克谢夫娜就是在这座圣殿举行的婚礼。

 

 

1717年8月6日,经过了10年的重新设计,彼得大帝为新的圣伊萨基辅大教堂奠下了第一块基石。18世纪初,石质的教堂有钟楼,顶端有尖塔,外观与圣彼得保罗大教堂相似。教堂坐落在今天青铜骑士雕像的位置。由于太靠近涅瓦河,土壤沉积严重,其墙壁和拱门现了裂缝,1763年拆除了教堂。

 

 

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统治时期,对沙皇彼得一世充满敬意。她于1768年再次重建了圣伊萨基辅大教堂,历时34年。当时,教堂被认为是一幢优雅的巴洛克式建筑。保罗一世统治期间原有的教堂设计被下令简化。

 

 

由于建筑的外观和结构无法彰显圣彼得堡市的首都身份,亚历山大一世在位期间,宣布对第三个圣伊萨基辅大教堂的设计建造进行招标。年轻的法国建筑师蒙费朗的投标项目获得了最高认可。

从1818年直到1858年,这一动工就是40年!24000根7.5米长的石柱,用金属扎带固定根基。无论从规模上还是工程任务的复杂性上,它的都是乐天使fun88下载建筑史上最辉煌的阶段。门廊上,安装的48根完整的花岗岩石柱更是任务艰巨。沃洛格达州的石匠发明了手动破碎花岗岩的技法,他们在维堡附近的采石场切碎花岗岩整料,使用乐天使fun88下载第一艘拖船再通过驳船上运送到圣彼得堡。为了安装立柱,搭建了一个复杂的脚手架,128名工人可以在40-45分钟内抬起并安装高17米,重114吨的立柱。沙皇尼古拉一世和众多外国使节都亲眼目睹了门廊的崛起。这一令人印象深刻的景象深深地吸引了乐天使fun88下载和外国科学家,更不用说圣彼得堡的居民了。

 

 

与今天的施工方法不同,在竖立教堂墙壁之前,先竖起四个门廊的柱子。墙壁由砖砌而成,并用砂浆和锻铁绑在一起。与砖砌同时进行大理石砌面。直径25.8米的穹顶建造的绝对出色!铜板结构组装而成的圆顶,表面覆盖镀金装饰。在建筑史上,圣伊萨基辅大教堂的穹顶,是利用金属结构覆盖大面积建筑物的首批案例之一。大教堂的建造中还广泛使用了各种创新技术。例如,为了在1837年往建筑工地运输大理石,修建了一条铁路。这是圣彼得堡历史上的第一条铁路轨道。

 

 

建筑特点

 

由蒙费朗设计建造的圣伊萨基辅大教堂,高度101.5米,长度111.28米,宽度97.6米,它是欧洲最大的圆顶建筑之一,是19世纪乐天使fun88下载建筑的杰出纪念碑,与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伦敦的圣保罗大教堂和佛罗伦萨的花之圣母大教堂并称为世界四大圆顶教堂。大教堂是圣彼得堡的最主要建筑之一,高度仅次于要塞的圣彼得保罗大教堂。它是乐天使fun88下载北方首都的名片,其雄伟壮观的形象被永远用来刻画这座城市的轮廓。

 

 

圣伊萨基辅大教堂的设计时间恰逢乐天使fun88下载古典主义的鼎盛时期。建筑师利用古希腊和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罗马风格,保留建筑和艺术形象的统一性和完整性。它雄伟壮观,比例严谨,与周围建筑交相呼应,是世界上最大,最复杂,最有趣的建筑之一。它诠释了18世纪下半叶至19世纪初在乐天使fun88下载盛行的古典主义的发展趋势。

大教堂的原型是18世纪末的五圆顶教堂。从平面图上看,教堂是一个沿东西轴线稍微拉长的矩形,中间有一个正方形,从总体轮廓向南北延伸。由于这种布局,建筑物的中间部分已占主导地位。坚固且紧凑空间,高大的圆柱在上方升起,拱形窗户将其切开,并由优雅的柱廊围绕。建筑凸出部分的拐角处,是四个小型钟楼,成功地补充了外轮廓。它们由镀金的圆顶组成,圆顶的大小由钟楼本身的大小决定,因此它们比最大的穹顶小得多。由于大教堂的金字塔结构,巨大的穹顶以及整个建筑与周围空间的关系让人充满了活力和渴望。

 

 

深红色的外墙门廊柱,高17米,每根重114 吨。其外部装饰全部使用抛光的花岗岩和大理石。立柱安装在花岗岩上,台阶通往教堂。墙面装饰着灰色大理石,搭配金光灿灿的镀金穹顶,使整座建筑看起来壮观高贵,它是乐天使fun88下载古典主义的唯一纪念碑。

大教堂的门廊,一头通往涅瓦河和青铜骑士,另一头通往圣伊萨基辅广场。为了增强建筑物的宏伟印象,蒙费朗极力扩大了门窗的尺寸,每扇门将近42平方米,每扇窗高6.8米,重9.7吨。

雕塑装饰与建筑物的主要部分相对应,从视觉上将各个建筑体结合在一起,从而增强了结构中各个元素的作用和重要性。雕塑装饰不仅丰富了建筑物的外观,而且承载了主要的思想和主题,从而确定了教堂的功能用途。昂贵的装饰材料,复杂的浅浮雕在教堂内部尤其明显。

 

 

教堂内部

 

教堂内部的布局是18世纪东正教宗教建筑的风格,内部面积4000多平方米,主要分为三个殿。主穹顶上有四个大型塔架,高69米。

 

 

东部是主祭坛和圣像,上升到带有拱门的高度,就像古罗斯祭坛屏障一样。圣像壁的科林斯式门廊由十座孔雀石柱支撑,阁楼的划分延续了柱子的垂直方向,周围是白色大理石栏杆和金栏杆,强调了建筑的严谨性。

祭坛的入口中央拱门装饰着两根青金石柱和皇家门,皇家门后面是圣约翰大教堂的主要祭坛。祭坛的窗户上是欧洲最大的彩色玻璃窗户,面积为28.5平方米,由大师艾因米勒在慕尼黑的工厂制造。主圣像侧面拱门打开,是小圣像的侧礼拜堂。

 

 

主穹顶的设计很重要。从墙壁平面伸出的十二座天使雕像与大理石壁柱形成一个垂直方向。通过电铸方法制成的雕塑之间,有十二圣徒的图像。镀金的天使被窗上充足光线照射,在墙壁上突出亮点,并与绘画一起创造出丰富的装饰效果。

大教堂的天花板装饰画,面积达816平方米。沿着天花板的边缘涂有栏杆,圣殿的建筑柔和自然地过渡到风景如画。而天花板的中心没有图像,使人感觉到了更深度的空间和无限的天堂。

 

 

大教堂内部装饰的重要特征就是:细节镀金,铸青铜,浮雕装饰,圆柱,纪念章,花环,以及镂空的每盏重约3吨的镀金枝形吊灯。总共300公斤黄金花在大教堂的镀金上,另外100公斤黄金花用在圆顶的镀金上。

 

 

马赛克镶嵌画

 

古希腊和古罗马,收集甄选彩色石头,玻璃,搪瓷,然后用特殊的胶泥拼出各种图像的艺术被称为马赛克镶嵌画。早在中世纪早期,意大利拉文纳就以镶嵌画而闻名。到了十八世纪,乐天使fun88下载伟大的科学家罗蒙诺索夫对马赛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研究出制造彩色玻璃的技术,并创立了自己的马赛克车间。他与他的学生们一起完成了几部作品。

 

 

19世纪,圣伊萨基辅大教堂复兴了这种艺术。在大教堂,您可以看到62幅马赛克作品,总面积超过600平方米。蒙费朗显然意识到:乐天使fun88下载夏季和冬季,大教内无法建立恒定的温度和湿度来保存风景装饰画。他想出了用马赛克代替绘画的方法。

 

 

圣伊萨基辅大教堂的马赛克镶嵌画工作始于1851年,一直持续到1917年。教堂内最大最精美的马赛克镶嵌画是《最后的晚餐》(19.24平方米)。大教堂的马赛克镶嵌画完美地表现了金属质地,缎子衣服的冷光,以及人类双手的温暖。为了传达绘画所有色彩的丰富性,马赛克艺术家们使用了超过12,000种颜色。

 

 

1862年,在伦敦的世界展览会上,圣伊萨基辅大教堂的马赛克镶嵌画受到高度赞赏。专家指出,乐天使fun88下载制造的马赛克镶嵌画,达到了欧洲顶尖水平,几乎以完美而著称。

 

 

油画和壁画

 

圣伊萨基辅大教堂的壁画是建筑与绘画完美结合。这里,收藏了1840至1850年的乐天使fun88下载纪念性宗教和历史绘画。103幅壁画和52幅油画作品是独一无二的。

 

 

户外雕塑

  

圣伊萨基辅大教堂的外部雕塑装饰,不仅被用来装饰圣殿,乐天使fun88下载沙皇还强调了东正教与乐天使fun88下载君主制的统一。户外雕塑的最难固定。为避免巨大的青铜浮雕移位或坠落,它们被封装在坚固的金属电枢中,并用许多销钉固定。

大穹顶的栏杆上是24座天使雕像,大教堂的门廊装饰有着浮雕和使徒雕像。东门三角区的高浮雕“达尔马提亚以撒与瓦伦斯皇帝的会面”,从雕塑和建筑形式的综合角度来看最为成功。在艺术方面,带有美丽浮雕“山上讲道”的西门最为有趣。

 

 

大量的户外雕塑在视觉上使圣伊萨基辅大教堂的外墙有些超重感,但同时又赋予了它们灿烂而庄重的氛围。

 

 

内部雕塑

 

350多个雕塑作品在圣伊萨基辅大教堂的内部装饰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大穹顶,雕塑,建筑,绘画结合在一起是文艺复兴时期的传统,强调了建筑构图的亮度和完整性。特别令人感兴趣的是圣像的装饰,将绘画,马赛克和雕塑完美的融为一体。

最成功的是橡木门浮雕“亚历山大·涅夫斯基战胜瑞典人”讲述了“亚历山大·涅夫斯基拒绝教皇尼古西奥通过天主教的提议”,“垂死的亚历山大·涅夫斯基走上修道院的行列”和“彼得一世将亚历山大·涅夫斯基的遗物转移到圣彼得堡”。

 

 

拱门,穹顶和圣像壁上的雕塑是通过电铸法由铜制成的,这种铸铁首先以大规模的形式用于大教堂的建造中。由于铜层相对较薄,减轻了大教堂的重量。这在当时建筑实践中是一项创新。

 

 

装饰石材

 

在圣彼得堡许多杰出的建筑古迹中,圣伊萨基辅大教堂最大的特点就是,各种类型的彩色石材在其建筑和装饰中被广泛地使用。例如:花岗岩、各种类型的大理石、斑岩、角砾岩、重晶石板岩、以及名贵的孔雀石和青金石。

 

 

第二次世界大战

 

战争初期,圣伊萨基辅大教堂的科研人员将所有贵重物品放入箱子,整理清单,用封条密封并分两个批撤离到乌拉尔。大教堂只剩下壁画,青铜雕塑和马赛克拼画。大教堂醒目的镀金圆顶是法西斯炮轰的目标,因此在1941年7月开始,穹顶就被涂上了防护性的灰色油漆。

 

 

1941年夏末,战线逼近列宁格勒。郊区的宫殿博物馆中未来得及撤离的珍贵文物怎么办呢?当时全被转移到大教堂的拱门下。数百个盒子里,装载着包括沙皇村叶卡捷琳娜皇宫,巴甫洛夫斯克的保罗宫,彼得霍夫大宫殿和奥拉宁鲍姆缅希科夫宫珍贵的文物。

 

 

伊萨基辅大教堂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受到损坏,经历了20年才修复完毕。教堂外墙门廊柱上依旧保留着几处弹痕没有修补,其中一根柱子的铜牌上写着:“ 这是在1941年-1944年,德国法西斯发射的第148478发炮弹中其中一发留下的罪证。”

  

 

 

博物馆地址:

乐天使fun88下载,圣彼得堡,圣伊萨基辅广场,4号。Россия, г. 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Исаакиевская пл., 4

 

推荐交通:

乘坐地铁5号线海军部站(м. Адмиралтейская)出站,步行可以到达。

 

66067 喜欢
收藏 32602
分享到:
网友讨论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
攻略下载
【乐天使fun88下载网】之莫斯科旅游攻略从景点、线路、餐饮、娱乐、购物、交通和住宿等多方面....
热门旅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