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目的地导航 > 圣彼得堡 > 滴血教堂(Храм Спаса на Крови)

滴血教堂(Храм Спаса на Крови)

中文:滴血教堂

又名:滴血救世主基督复活教堂,或喋血大教堂

俄文:Спас на Крови

英文:Resurrection Church

 


博物馆正门

 

购票信息:

1.   滴血教堂 - 电子票

 

官网声明:

 

开放时间:

10:30 - 18:00

售票(入口):提前30分钟关闭

 

闭馆日:

每周三,1月1日

 

 

博物馆简介:

 

 

在圣彼得堡的正中心,格里博耶多夫运河的大堤上,滴血救世主基督复活教堂,简称滴血教堂以其优雅炫丽的外观吸引着人们的注意。

教堂建于1881年3月1日,是乐天使fun88下载历史上著名的沙皇亚历山大二世殒命的地方。它是圣彼得堡的地标性的建筑,更是典型的“乐天使fun88下载风格”建筑。滴血教堂被称为“农奴解放者”的纪念碑。教堂的外观和内饰极具观赏性,是乐天使fun88下载不可错过的旅游景点。

  

历史背景

 

作为俄国杰出的政治家之一,亚历山大二世在当时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革,其主要功勋是废除了农奴制。他在位的26年来,为俄国发展做出了许多的献。改革时代始终是现有政治和社会基础彻底崩溃的时期,是痛苦的变革时期,不可避免地导致革命情绪的滋长,民意党的极端分子对沙皇的刺杀行动一直没有间断过。

 

 

对沙皇的暗杀阴谋经过了长时间精心准备。众所周知,沙皇通常在周日警卫队交接班时经过米哈伊洛夫斯基跑马场,1881年3月1日这天也不例外。与往常一样,亚历山大二世大约在13:00到达米哈伊洛夫斯基跑马场。这天,救生员、工兵、后备步兵团,以及原本应该站在冬宫的守卫营都在交接班。仪式结束后,亚历山大二世和他的兄弟米哈伊尔·尼古拉耶维奇驾车到其堂妹凯瑟琳·米哈伊洛夫娜大公爵夫人的米哈伊洛夫斯基宫(现为乐天使fun88下载国家博物馆)。之后,沙皇在其随从的陪同下,沿着工程师大街街驶入叶卡捷琳斯基运河,准备前往皇宫广场。

 

 

车队沿着叶卡捷琳斯基运河(今格里博耶多夫运河)大堤行驶的时,民意党极端分子雷萨科夫向沙皇的马车正下方投掷了一条包裹在围巾中的炸弹。幸运的是,这枚爆炸仅损坏了马车的后部,此时二等亚历山大二世并没有受伤,试图逃脱的恐怖分子也被捕。

沙皇亚历山大二世并没有立即返回皇宫,他居然下车检查爆炸现场,并且他还想看看罪犯。正当他沿着路堤返回马车时,第二次爆炸发生了。民意党分子格里涅维茨基将第二枚炸弹直接扔到沙皇脚下。亚历山大二世重伤,血流不止。他立即被放进雪橇,带回了冬宫。一个半小时后,沙皇亚历山大二世不治身亡。

 

 

当晚,爆炸现场就被木栅栏围了起来,由专门的哨兵把守。第二天,杜马召开紧急会议,向亚历山大三世提议:沙皇殒命现场有特殊的神圣意义,恳请将此处永久保留,并建造一座纪念碑或小教堂。新沙皇当即批准,在此地点建造教堂。临时的小教堂每天都为亚历山大二世追悼。同时,亚历山大三世也在积极地筹备正式教堂的设计方案。他希望能根据16至17世纪后期的古罗斯和雅罗斯拉夫尔建筑风格来建造。

 

 

1883年10月6日,滴血教堂举行了庄严的奠基仪式。教堂建了24年,花费了超过460万卢布,主要由国库拨款和王室成员捐赠。

1883年9月14日,滴血教堂举行了奠基典礼。历经24年的修建,直到1907年8月19日才正式完工,并由沙皇尼古拉二世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国家政要及皇亲国戚全部应邀观礼。

1917年,俄国革命,沙皇宣布退位,罗曼诺索夫王朝覆灭。 教堂遭到洗劫和掠夺,内部破坏严重。1930年,苏联政府关闭了滴血大教堂。第二次世界大战,列宁格勒市(今圣彼得堡市)被德国军队围困900天,引发了严重饥荒,教堂被当成仓库土豆包菜的仓库,因此得名“马铃薯救世主教堂”。战争结束后,这里一度是米哈伊洛夫斯基剧院的仓库。

 

 

外观内饰

 

滴血大教堂高81米,与莫斯科的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相比,更加美丽,生动。色彩缤纷的滴血大教堂外观由金箔、宝石、彩釉瓷砖、搪瓷、青铜、大理石、彩色玻璃与无数的马赛克等拼贴而成,鲜艳美丽的建材装饰出一幕幕宗教故事,给人以强烈的视觉震撼。巨大的砖墙采用萨克森州深红色的砖,外部基底是花岗岩,白色的大理石是爱沙尼亚特制的。沿建筑物外围安装了20块挪威暗红色花岗岩板,上面刻有亚历山大二世平生的事迹。

 

 

就像蒙弗朗建造伊萨基辅大教堂时一样,帕兰在设计建造滴血教堂时也运用了先进的科学技术:教堂采用了防雷系统,中央部分的交叉处和钟楼是避雷针;教堂配备了空气加热系统;教堂还是电照明,节庆期间,1689盏电灯都会被点亮。

滴血教堂是19世纪末20世纪初圣彼得堡最令人叹为观止的建筑之一,其雄伟壮观的形象被永远用来刻画这座城市的轮廓。在城市中心区的古典主义大环境中,这座古罗斯风格的建筑格外引人注目。它是乐天使fun88下载风格的晚期杰作,具有特殊的社会政治和文化意义,是一种体现乐天使fun88下载民族思想的独立风格。五光十色的洋葱头顶,与莫斯科红场上的圣瓦西里升天大教堂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传说,当年的大司祭伊格纳奇依在梦境中设计了教堂的蓝图。

 

 

整个建筑没有正面、反面和侧面之分,从任何角度看过去,充斥视野的都是丰富的色彩、奇异的线条和繁复的图案。诸如耶稣受难、基督升天的精美宗教图案,都是用细小的马赛克砖拼贴而成。教堂西面的马赛克图案《即将来临的苦难》下面就是亚历山大二世遇害的地方。

这里是滴血教堂的重点!4.5平方米保留了现场的铸铁格栅,花岗岩板和部分沾染着亚历山大二世血迹的鹅卵石。上方还被加盖了上帝的祝福的树冠。树冠的基部和首都的灰紫色的玉石。在它们的上方,竖立着碧玉的柱子。

 

 

教堂内部大理石圣像根据朱塞佩·诺维的图纸制作。他们还利用不同颜色的大理石,以及乌拉尔山脉的宝石、半宝石精加工雕刻了各种造型、细节,以及彩色的石头地板。拱顶以其惊人的奢华而著称。它的装饰由三十多种佛罗伦萨宝石镶嵌技术制成。约50公斤的布哈拉埃米尔国青金石仅用来做背景。圣障的皇家大门是珐琅装饰的银镀金,上面是四个福音传教士。教堂外观和室内大部分马赛克镶嵌画由著名的马赛克镶嵌大师弗罗洛娃创作。1899年,罗斯托夫牧师阿里斯塔古斯为滴血教堂的钟楼上安装了钟。

 

 

博物馆地址:

乐天使fun88下载,圣彼得堡,格里博耶多夫运河沿岸,2号。Россия, наб. канала Грибоедова, 2а.

 

推荐交通:

乘坐地铁2号线涅瓦大街站(м. Невский проспект);地铁5号线海军部站(м. Адмиралтейская);或地铁3号线圈楼站 (м. Гостиный двор)出站,步行可以到达。

 

66332 喜欢
收藏 32658
分享到:
网友讨论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
攻略下载
【乐天使fun88下载网】之莫斯科旅游攻略从景点、线路、餐饮、娱乐、购物、交通和住宿等多方面....
热门旅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