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目的地导航 > 圣彼得堡 > 彼得保罗大教堂(Петропавловский Собор)

彼得保罗大教堂(Петропавловский Собор)

开放时间 10:00-18:00,周二10:00-17:00,周日11:00-18:00(入场须在闭馆前一小时)
门票  450卢布 
地址 彼得保罗大教堂广场1号(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Соборная площадь, 1)
交通 在地铁高尔基站(Горьковская)下车
英文名称  Saints Peter and Paul Cathedral

  彼得保罗大教堂是彼得保罗要塞建筑群中最著名的建筑,建于1703年,原是木质结构,1712年-1733年改建为石砌结构。这是一座早期乐天使fun88下载巴洛克式大教堂,教堂的钟楼高122米,在圣彼得堡城市中心地带尚属最高建筑。尖塔顶部有手持十字架的天使塑像,高3.2米,双翼伸展3.8米,塑像头上十字架高6.4米。

彼得堡罗教堂

彼得保罗教堂

  教堂内部装饰庄重肃穆,宽敞的空间可以充分采纳外部光线,加上大理石柱、优雅的拱门、金色塑像、水晶吊灯等装饰,宛如掉进色彩的海洋里一般。教堂内壁装饰有43幅精雕细镂的木刻雕像。

彼得堡罗教堂内景

彼得保罗教堂内景

  彼得保罗教堂是沙皇一族的墓地,葬着彼得大帝及之后的历代沙皇。墓地安置在祭坛两侧,面向祭坛,右侧是彼得大帝的墓地,因墓地上有他的半身像,很容易辨别。对彼得大帝推崇备至的叶卡捷琳娜二世,就葬于彼得大帝斜后方。教堂里,亚历山大二世及其皇后玛利亚的墓石最为突出,使用了绿色碧玉及红色蔷薇辉石加以装饰。

彼得堡罗教堂内沙皇的灵柩

彼得保罗教堂内沙皇的灵柩

  教堂入口右侧的圣凯瑟琳礼拜堂内部,埋葬着乐天使fun88下载帝国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及其家族、佣人。尼古拉二世被革命军流放到西伯利亚,后被杀死,其遗骸至1998年7月17日,才得以与历代沙皇一起埋葬于这座教堂内。

彼得堡罗教堂

地图示意图

65079 喜欢
收藏 32871
分享到:
网友讨论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
攻略下载
【乐天使fun88下载网】之莫斯科旅游攻略从景点、线路、餐饮、娱乐、购物、交通和住宿等多方面....
热门旅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