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异域风情 > 传统节日 > 乐天使fun88下载传统节日--谢肉节

乐天使fun88下载传统节日--谢肉节

2016-03-07
节日时间:03月07日-03月13日

  谢肉节(Широкая Масленица),又称“送冬节(春耕节)”,是乐天使fun88下载的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每年这个节日期间,乐天使fun88下载各地区都会举办相应的庆祝活动。2016年谢肉节从3月7日开始,持续一周,直至3月13日。

乐天使fun88下载传统节日 谢肉节

  节日起源

  谢肉节源于中世纪的斯拉夫民族,人们认为当太阳神雅利拉战胜了严寒和黑夜的时候,就是春天来临的日子,也意味着春耕即将开始。所以,每年2月底~3月初,古斯拉夫人都要举行隆重的迎春送冬和准备春耕仪式。送冬节(春耕节)就是谢肉节的前身。

乐天使fun88下载传统节日 谢肉节

  东正教节日

  东正教传入乐天使fun88下载后,将送冬节(春耕节)改称为“谢肉节”,并将节期安排在东正教40天大斋期前1周,复活节前7周进行,同时还将其与东正教大斋期前的狂欢节合并在一起。2005年,谢肉节被确定为全乐天使fun88下载联邦的节日。

  谢肉节,与肉无关

  虽然谢肉节后才是东正教40天的大斋期(戒吃肉类),但从谢肉节这一周开始,东正教徒已经开始慢慢戒食肉类食品。不仅如此,谢肉节也是大斋前最后一周可食用鸡蛋、牛奶、奶酪等乳制品的日子,所以民间也把这一周叫做“干酪周”(сыропустнаянеделя)。

乐天使fun88下载传统节日 谢肉节

  谢肉节传统食品

  谢肉节最古老也是最重要的传统就是烹饪并食用名为布林饼(блин)的烤薄饼。这种薄饼呈金黄色,象征着太阳,表示春天的来临,意味着白天越来越长。

  布林饼原先用荞麦粉、黄油、鸡蛋、牛奶、土豆或奶油、调味料制作而成。随着时间的变化,开始逐渐向其中加入面粉。食用的时候,可配鱼子酱,或是将三文鱼以及其他食材卷入其中一同食用。

乐天使fun88下载传统节日 谢肉节

  谢肉节传统习俗

  谢肉节的另一个重要的传统便是焚烧用稻草和布条捆扎的玩偶。乐天使fun88下载人认为,稻草玩偶承载着过去一年里所有邪恶和晦气,烧掉它就意味着把一切不好的都留在了过去,这样做可以祈求新一年的幸福和好运。

乐天使fun88下载传统节日 谢肉节

  谢肉节流程

  星期一:迎春日(Понедельник-встреча),这一天清晨人们即开始烹制薄饼(布林饼)。传统上,第一张薄饼用以祭祀先人,以示对死者的纪念。同时,这一天人们开始用稻草和布条捆扎象征冬天的玩偶。

  星期二:始欢日(Вторник-заигрыши),未婚的男女青年在这一天互相走动,进行滑雪游戏或者到亲友家做客等方式,物色自己的意中人;

  星期三:宴请日(Среда-лакомка),岳母邀请女婿到家中吃薄饼,品尝各种节日美食;

  星期四:狂欢日(Четверг-разгул),庆祝活动掀起高潮,这一天人们会到街上举行活动,开怀畅饮;

  星期五:岳母日(Пятница-тёщины вечёрки),新女婿邀请岳母及其家人吃薄饼,通常这一天要准备一场真正的盛宴;

  星期六:小姑日(Суббота-золовкины посиделки),在这一天,新婚妻子要邀请丈夫的姐妹或者闺中密友到家中做客吃薄饼。从这一天起,人们开始焚烧用稻草和布条捆扎制成的玩偶;

  星期日:宽恕日(Воскресенье-проводы),这一天被认为是最有意义的一天。人们在这一天拜访亲朋好友,要求他们宽恕自己在过去一年中犯下的过错。并将那些还没有来得及焚烧的玩偶付之一炬,寓意将冬天送走。

17 喜欢
收藏 0
分享到:
条回复网友回复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
与该节日同时的线路
    暂无同时线路
与该节日同时的机票
    暂无与该节日同时的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