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目的地导航 > 圣彼得堡 > 彼得大帝青铜骑士像(Медный всадник)

彼得大帝青铜骑士像(Медный всадник)

地址 圣彼得堡十二月党人广场(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 Сенатская площадь)
交通 在公交车站海军部大街站(Адмиралтейский пр.)下车
英文名称  The Bronze Horseman

  彼得大帝青铜骑士像(Медный всадник),竖立在圣彼得堡涅瓦河南岸的十二月党人广场上。它是圣彼得堡的象征,建于1782年,由法国著名的雕塑家法尔科耐辛勤工作了12年完成,是其一生中最完美的杰作。以武力夺得沙皇宝座的叶卡捷琳娜二世为了证明她是彼得大帝正统的继承人,修建了这个彼得大帝的纪念碑。

青铜骑士像及十二月党人广场

青铜骑士像及十二月党人广场

  彼得大帝青铜骑士像是世纪纪念性雕塑艺术最完美的作品之一。从任何方向欣赏这座塑像,都可以强烈地感受到它的艺术魅力。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旅游,不可错过这一伟大杰作。

  雕像高5米,重20吨,被安置在一块重达1600吨的天然巨石上。头戴桂冠的彼得大帝稳骑在前蹄腾起的骏马上,神情坚定,显示出了所向无敌的风采。马后蹄踩着一条毒蛇。彼得大帝所骑的马代表乐天使fun88下载,它双脚腾空好像要冲破一切阻力勇往直前,马的后蹄踏在象征邪恶的蛇身上,它代表了一切阻止彼得大帝改革维新的守旧派,正如雕塑展示的一样,彼得大帝冲破了重重阻力,在这片沼泽地建起了美丽的圣彼得堡

彼得大帝青铜骑士像

彼得大帝青铜骑士像

  铜像的底座是40吨重的一整块花岗石,当年在芬兰被发现,数百名农奴沿着一条专修的道路滑行了整整一年才拉到芬兰湾,最后还用了5个月的时间从芬兰湾运到十二月党人广场。在花岗石上面刻着“叶卡捷琳娜二世纪念彼得大帝一世于1782年8月”字样。

  普希金在自己的一篇叙事诗中将这座纪念碑称为“青铜骑士”,从此以后,“青铜骑士”就成了彼得大帝铜像的代名词。

彼得大帝青铜骑士像

地图示意图

65243 喜欢
收藏 32284
分享到:
网友讨论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
攻略下载
【乐天使fun88下载网】之莫斯科旅游攻略从景点、线路、餐饮、娱乐、购物、交通和住宿等多方面....
热门旅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