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目的地导航 > 圣彼得堡 > 缅希科夫宫 - 国立艾尔米塔什(冬宫)博物馆 (Дворец Меншикова)

缅希科夫宫 - 国立艾尔米塔什(冬宫)博物馆 (Дворец Меншикова)

中文:缅希科夫宫 - 国立艾尔米塔什(冬宫)博物馆

又称:缅什科夫宫

俄文:Дворец Меншикова

 

缅希科夫宫

 博物馆外观

 

购票信息:

【电子票】冬宫【一日套票】<<<<< 点击查询

【电子票】冬宫【两日套票】<<<<< 点击查询

 

开放时间:

周二,周四,周六,周日:10:30 - 18:00

售票(入口):截止到17:00

周三,周五:截止到21:00

售票(入口):截止到20:00

 

闭馆日:

每周一;1月1日;5月9日

 

免费开放日:

每月第三个星期四;5月18日;12月7日

温馨提示:免费日入口需排长队,博物馆内参观人数较多,行程紧张者可避开此日!

 

缅希科夫宫 - 国立埃尔米塔什博物馆

    

博物馆简介:

缅希科夫宫,是国立艾尔米塔什博物馆的分馆之一,被誉为彼得一世时期的文化纪念碑,圣彼得堡第一任市长的宅邸,城市第一座石头宫殿!

缅希科夫,全称:亚历山大 · 达尼洛维奇 · 缅希科夫(Александр Данилович Меншиков)。沙皇俄国历史上最有名的政治家。少年时期,他是彼得大帝的挚友,后来的沙皇宠臣。同时,在女皇叶卡捷琳娜一世,以及沙皇彼得二世执政期,他是真正掌握政权的人。他曾是圣彼得堡市的第一任市长、俄国的大元帅;在当时的沙皇俄国时期,权势极大!然而,位高权重的他,最终成为政治的牺牲品。

 

缅希科夫宫 - 国立埃尔米塔什博物馆

 

缅希科夫宫 - 国立埃尔米塔什博物馆

 

1673年,缅希科夫出生于莫斯科的一户贫寒人家。1686年,被安排进宫担任侍从,年少的缅希科夫与彼得相识,成了好朋友。彼得继位沙皇,缅希科夫也跟着平步青云了。

1700年,缅希科夫指挥乐抗击瑞典的北方战争,屡建奇功,获陆军元帅的称号。

1714年,因贪赃枉法而声名狼藉。

1725年,彼得一世的遗孀 “ 叶卡捷琳娜一世 ” 继女皇位,他因博得女皇恩宠,进而成为俄国实际上的 “ 君主 ” 。两年后女皇病重,他又拥立彼得大帝的孙子 “ 彼得二世 ” 继任沙皇,并把女儿嫁与彼得二世。

彼得二世掌握实权后,即下令革去缅希科夫的官职,并没收所有家产,将其流放西伯利亚。

一代名臣,最终客死他乡。俨然一部俄版 “ 和珅梦断紫禁城 ” !

 

缅希科夫宫 - 国立埃尔米塔什博物馆

    

位于圣彼得堡瓦西里岛,涅瓦河岸的缅希科夫宫建于1710 - 1729年间,是一座典型的巴洛克式风格的宫殿。如今的缅希科夫宫,大多数房间都得以修复,精彩地重现了18世纪贵族们的奢靡生活。对外部开放的房间,主要是面向涅瓦河的宫殿南侧部分。

 

缅希科夫宫 - 国立埃尔米塔什博物馆

 

缅希科夫宫 - 国立埃尔米塔什博物馆

 

一楼从厨房开始,依次为大办公室、卫兵室等由黑白大理石石板板铺设而成的房间。

二楼的房间用荷兰制造的瓷砖进行装饰,有些房间被用作家族卧室。其中最具特色的是举行宴会的大厅以及核桃木房间。前者由纯白色希腊风格柱廊和金色浮雕装饰而成,给人一种高贵奢华感;后者全部使用核桃木作为建材,给人一种温暖的感觉。二楼还设有装饰着中国壁挂的客厅和专门的绘画客厅。

 

博物馆地址:

圣彼得堡大学沿岸街15号。Санкт-Петербург,Университетская наб., 15.

 

推荐交通:

乘坐地铁到瓦西里岛站(Василеостровская)下车;或乘坐公交在大学沿岸街(Университетская наб.)下车步行即可到达。

 

缅希科夫宫

博物馆位置导航图

64905 喜欢
收藏 32940
分享到:
网友讨论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
攻略下载
【乐天使fun88下载网】之莫斯科旅游攻略从景点、线路、餐饮、娱乐、购物、交通和住宿等多方面....
热门旅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