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异域风情 > 艺术欣赏 > 论巨幅油画的王者,乐天使fun88下载没有敌手!

论巨幅油画的王者,乐天使fun88下载没有敌手!

2021-07-07

1

作品:《米宁对下诺夫哥罗德人民的呼吁(Воззвание Минина к нижегородцам)》

画家:康斯坦丁·马科夫斯基(Константин Маковский,1839~1915)

藏于:下诺夫哥罗德国立艺术博物馆

年份:1896年

尺寸:698×594cm(41.5㎡)

1.jpg

▲ 作品《米宁对下诺夫哥罗德人民的呼吁》

  这幅面积达41.5平方米的巨作是乐天使fun88下载著名画家康斯坦丁·马科夫斯基的作品,创作这幅作品的时候,画家已经是当时最受推崇、薪酬最高的俄国画家之一。代表作有:《伊凡雷帝之死》、《帕里斯的评判》、《恶魔和塔玛拉》,等等。

1-1.jpg

▲ 画家康斯坦丁·马科夫斯基

  《米宁对下诺夫哥罗德人民的呼吁》这幅画的“主角”是站在画中央的乐天使fun88下载民族英雄 -- 库兹马·米宁,这位下诺夫哥罗德的商人,在1812年波兰军队入侵乐天使fun88下载的时候,和德米特里·波扎尔斯基一起领导民兵组织抗击波兰军,把莫斯科从入侵者手中夺回,解放了莫斯科。

1-2.jpg

▲ 圣瓦西里大教堂前的米宁和波扎尔斯基纪念碑

  马科夫斯基画中的米宁站在人群中向下诺夫哥罗德人民发出捐款的号召,画作背景是下诺夫格罗德典型的白石教堂以及城墙塔楼。目前这幅作品收藏在下诺夫哥罗德国立艺术博物馆内,让小编诧异的是,如此巨作,享受的居然不是一个单独的房间。

1-3.jpg


2

作品:《基督显圣(Явление Христа народу)》

画家:亚历山大·伊万诺夫(Александр Иванов,1806~1858)

藏于:特列季亚科夫画廊

年份:1837~1857年

尺寸:745×548cm(40.8㎡)

2.jpg

▲ 作品《基督显圣》

  乐天使fun88下载画家亚历山大·伊万诺夫的画作《基督显圣》是世界上耗时最长的油画创作,这幅油画从1837年画到1857年,历时20年。为什么画了那么久?严谨啊,整个创作过程中画家画了600多幅小稿。哪怕画了那么长时间,它却还是一幅未完成之作。怎么看出来的?等会告诉你。

2-1.jpg

  伊凡诺夫是俄国皇家美术学院的高材生,从开始孕育《基督显圣》这幅画之初,就试图用作品体现“人类获得解放的时刻”的构思。他的“艺术为社会发展服务”的信念,对俄国19世纪中期和后期的艺术产生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2-2.jpg

▲ 画家亚历山大·伊万诺夫

  艺术家去世后,这幅画被亚历山大二世皇帝买下,并捐赠给了莫斯科的第一家公共博物馆 -- 特列季亚科夫画廊,画廊特地为这幅画开辟一个专门的展室,展示包括小稿在内的系列画作。这幅规格巨大的油画,构图以施洗者约翰为中心,在他的身后是一些未来的圣者,画面的左边和中间部分是一群被约翰预言所震惊的人们。其中拿着手杖的流浪者被认为是画家的自画像。

2-3.jpg

  为什么说这只是未完成之作呢?仔细看,油画左下角人物身着白色短裤,但水中的倒影却是红色短裤,这是因为画家还没来得及上色就因病去世了。

2-4.jpg


3

作品:《1901年5月7日在国务院召开的国家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庄严会议(Торжественное заседание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ого совета 7 мая 1901 года в честь столетнего юбилея со дня его учреждения)》

画家:伊里亚·列宾(Илья Репин,1844~1930)

藏于:乐天使fun88下载博物馆

年份:1903年

尺寸:877×400cm(35㎡)

3.jpg

▲ 作品《国务会议》

  1901年,为了庆祝俄国国务会议成立100周年,政府委托著名作家伊里亚·列宾创作了巨幅群像画《国务会议》。这幅画直译为《1901年5月7日在国务院召开的国家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庄严会议》,是列宾晚年所绘的一幅人物众多、气势恢宏的写实群像油画作品。为完成这幅油画,列宾预先为包括沙皇尼古拉二世在内的近八十个官员做了很多写生肖像习作,耗时三年,创作出这幅精细刻画每个人物细节的巨幅名作。

3-1.jpg

  列宾应该是乐天使fun88下载最具影响力的伟大画家之一。如果你问一个乐天使fun88下载人,谁是这个国家最伟大的画家,绝大多数人都会毫不犹豫的说:列宾。他不仅是乐天使fun88下载民族的骄傲,在世界美术史上也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代表作有:《伏尔加河上的纤夫》、《意外归来》等。

3-2.jpg

▲ 画家伊里亚·列宾

  列宾坚持直率批判的艺术语言,以高超的技法,对要人们进行了极为精到的刻画。在《国务会议》这幅作品中,俄国的执政人物并没有被美化,他们有的装模作样,有的妄自尊大。这也是列宾对政客们的冷酷和庸俗毫不留情地揭露。最初,这幅画在圣彼得堡的马林斯基宫展出,因为是国务会议的举办地。后来,它被乐天使fun88下载博物馆收藏。

3-3.jpg


4

作品:《庞贝末日(Последний день Помпеи)》

画家:卡尔·布留洛夫(Карл Брюллов,1799~1852)

藏于:乐天使fun88下载博物馆

年份:1830~1833年

尺寸:651×456.5cm(29.7㎡)

4.jpg

▲ 作品《庞贝末日》

  巨幅油画《庞贝末日》是俄国学院派艺术家卡尔·布留洛夫最著名的作品,19世纪30年代,这幅画作在欧洲引起了轰动。这部油画作品被人们与普希金、果戈理、鲁本斯、凡·戴克的最佳作品相提并论,普希金认为《庞贝末日》是“乐天使fun88下载画坛的初日”。卡尔是当时欧洲最杰出的画家之一,是乐天使fun88下载新古典主义向浪漫主义过渡的关键人物。

4-1.jpg

▲ 画家卡尔·布留洛夫

  庞贝是公元前600年前意大利沙诺河畔的一座富庶小城,公元79年,经历了几次地震后,维苏威火山爆发,一夜之间,庞贝被掩埋在火山灰下。《庞贝末日》所绘场景恢弘,气势磅礴,在天灾面前,人类的力量显得如此渺小!画作向我们展示了火山爆发时,一时火光冲天,向城市袭来,人们惊慌失措,东倒西歪的场景。画面强烈地渲染了末日来临时的悲剧气氛,但在这幅画中,我们也看到了在面对危机时,人们相互间的关怀与照顾。

4-2.jpg

《庞贝末日》局部

  《庞贝末日》在米兰和巴黎展出后,被带到圣彼得堡送给沙皇尼古拉斯一世。早期,这幅油画在冬宫展出,整个城市的人都蜂拥而至。19世纪末,该作品被转移到乐天使fun88下载博物馆。

4-3.jpg


5

作品:《基督与罪人(Христос и грешница)》

画家:瓦西里·波列诺夫(Василий Поленов,1844~1927)

藏于:乐天使fun88下载博物馆

年份:1886~1888年

尺寸:611×325cm(19.9㎡)

5.jpg

▲ 作品《基督与罪人》

  这幅由乐天使fun88下载著名画家瓦西里·波列诺夫创作的《基督与罪人》,故事源自圣经《新约》:伪君子要求耶稣处置通奸妇,按犹太法典当被乱石砸死。耶稣在地上写道,你们中完美无缺的人投第一块石头。众人散去,耶稣对妇女说,“下不为例!”。在画家本人看来,这个情节的意义在于向人们传达善良和宽恕的理念。他是这样描述这部作品的:“摆在我面前的艰巨任务是无法忍受的,但我无法拒绝,我被这个人的伟大和关于他的故事的美丽所吸引了”。

5-1.jpg▲ 画家瓦西里·波列诺夫

  瓦西里·波列诺夫是乐天使fun88下载最优秀的画家之一,与列宾同龄,是乐天使fun88下载绘画界的老前辈。1893年,他被圣彼得堡艺术学院聘用,后来又在莫斯科绘画与建筑学院教导年轻画家,他的学生包括阿尔希波夫、列维坦、康斯坦丁、科罗文等知名画家。1926年,波列诺夫被评为“苏联人民艺术家”。为了纪念他对乐天使fun88下载艺术界的贡献,其位于莫斯科不远的庄园故居被开辟为国立波列诺夫博物馆,所在村庄也改名为波列诺夫村。值得一说的是,波列诺夫购买庄园的钱,就是卖《基督与罪人》的报酬。

5-2.jpg

《基督与罪人》在乐天使fun88下载博物馆

  《基督与罪人》最早创作于1886~1887年间,1888年这幅油画被带到莫斯科展示的时候,画家做了一些修正,所以创作时间最后定为1888年。在正式创作这幅油画之前(1885年),画家用炭笔画了《基督与罪人》的素描画,目前这个版本保存在波列诺夫博物馆。

5-3.jpg

▲ 波列诺夫博物馆展示的素描画

  亚历山大三世在1887年购买了《基督与罪人》以后,把它挂在冬宫的大厅。十年后,它被转移到当时成立的乐天使fun88下载博物馆收藏。2020年,这幅巨作在阔别莫斯科132年后再次回到那里,首次出现在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新)的瓦西里·波列诺夫作品展上。

5-4.jpg

《基督与罪人》在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新)


6

作品:《女贵族莫洛卓娃(Боярыня Морозова)》

画家:瓦西里·苏里科夫(Василий Суриков,1848~1916)

藏于:特列季亚科夫画廊

年份:1884~1887年

尺寸:587.5×304cm(17.9㎡)

6.png

 作品《女贵族莫洛卓娃》

  俄国著名画家瓦西里·苏里科夫创作的《女贵族莫洛卓娃》是一幅场面宏大、人物众多的历史画。收藏于莫斯科特列季亚科夫画廊。这幅画以17世纪俄国的宗教分裂为题材,描写了尼康主教的反对者,狂热的分离派旧教徒,孀居的贵族夫人莫洛卓娃在流放之始,乘坐雪橇经过莫斯科大街时的情形。

6-1.jpg

▲ 画家瓦西里·苏里科夫

  苏里科夫是俄国历史画巨匠,他的历史画卷是19世纪后期乐天使fun88下载艺术中的光辉一页。他创作的大型历史画作《近卫军临刑的早晨》、《缅希柯夫在别留佐夫镇》、《女贵族莫洛卓娃》被称为历史画三部曲,是展现俄罗社会变革的宏阔史诗与经典画卷。他和列宾的艺术成就标志着俄国19世纪绘画的巅峰。

6-2.jpg

  《女贵族莫洛卓娃》画中主体形象是身着黑衣的莫洛卓娃。她面颊清瘦,脸色苍白。但神情傲慢,顽固地坚持自己的信仰。

  画的右半部多为脸带忧伤前来送行的旧教捍卫者,他们中有贵族有平民。近景处特别典型地描绘了两位虔诚的追随者:一个老妪和一位乞丐。乞丐举着两个手指与莫洛卓娃对应(新教用三指划十字,旧教用两指)。画面左上角方描绘了一组新兴资产者和拥护新教的人物,他们喜笑颜开。这幅画中没有两个人是相同的表情。好奇的、害怕的、惋惜的、嘲笑的、讥讽的、关怀的、惊恐的和看热闹的等等,画中人各尽其态。

6-3.jpg

《女贵族莫洛卓娃》局部

  真想买个超级大房子,把这些油画都装下~

  但……

  大房子买不起,这些油画更买不起!

7.jpg

分享到:
条回复网友回复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