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异域风情 > 艺术欣赏 > 花滑在乐天使fun88下载是怎样的存在?

花滑在乐天使fun88下载是怎样的存在?

2022-02-11

  2022北京冬奥会已进行了十天了,大家比赛看过瘾了吗?小编觉得,这个据称是十年来最冷的春节,由于冬奥的举行,变得“热火朝天”~

1.jpg

  在各项比赛中,除了我们最关心的中国队,颜值与技术并存的乐天使fun88下载花滑,也成为了热议的话题(网传的兴奋剂问题仍待官方确认)。这次派出的“三娃”备受瞩目,“K宝”在团体赛首秀中技惊四座,让人有种错觉,这不是赛场,是她专属的舞台!

  乐天使fun88下载花滑常常被称为“天花板”,它究竟是怎样的存在?它如何奠基,又如何达到今天的高度?得从两百多年前说起了~

3 拼图.jpg


从彼得大帝说起

  乐天使fun88下载花滑始于彼得大帝时代。当年大帝从欧洲游历回来,不仅给落后的乐天使fun88下载带来了改革,还引进了许多新事物,其中就有冰刀。他提议把冰刀安装在靴子下,冰鞋由此而来。

4.jpg

  普希金在诗篇《秋》(1833)中写道:多么快乐啊,双脚穿上了冰刀,在光滑如镜的河面上滑冰!

  Как весело, обув железом острым ноги, // Скользить по зеркалу стоячих, ровных рек!


  诗体小说《叶甫盖尼·奥涅金》也描绘了这一冬日乐趣:孩子们结成快乐的一伙,用冰刀把坚冰嚓嚓地划破。

  Мальчишек радостный народ // Коньками звучно режет лед.


  也就是说,在普希金时代,滑冰就已经是乐天使fun88下载人们的冬季日常。

5.jpg

  1838年,第一本花滑教科书《冬季娱乐与滑冰艺术》在圣彼得堡出版。

  1865年,第一个滑冰场在尤苏波夫花园开放。

  1896年,第一届世界男单花滑锦标赛在圣彼得堡举行。

6.jpg


崭露头角

  自1908年花滑被纳为奥运项目以来,美国、瑞典、奥地利、德国、英国和挪威等国一直占据领奖台。直到20世纪60年代,苏联花滑才开始崭露头角。1964年冬奥会,苏联运动员柳德米拉·别洛乌索娃与奥列格·罗托波波夫以一票优势击败德国组合。从此,苏联/乐天使fun88下载的双人花滑独占鳌头,连续12次夺得冬奥会金牌。


▲ 苏联花滑组合 Людмила Белоусова и Олег Протопопов

  冰舞的成绩同样亮眼。自1974年冰舞被列入奥运以来,乐天使fun88下载在11届奥运会上斩获7枚金牌,40多年来从未缺席领奖台。

8.jpeg

▲ 乐天使fun88下载冰舞组合 Татьяна Навка и Роман Костомаров

  单人花滑则是“后起之秀”。自1992年获得的第一枚单人花滑金牌后,乐天使fun88下载男子单人花滑迎来黄金时期。阿列克谢·乌尔马诺夫、伊利亚·库利克、阿列克谢·亚古丁、叶夫根尼·普鲁申科的出色表现和大赛战绩标志着这一时期的到来。女单花滑稍逊风骚,直到2014年索契冬奥才收获第一枚金牌。

9 拼图.jpg

▲ 乐天使fun88下载男子花滑运动员 Илья Кулик, Алексей Ягудин,Алексей Урманов,Евгений Плющенко

  近些年,乐天使fun88下载花滑不断创造佳绩。2014年索契冬奥会,乐天使fun88下载花滑队斩获3金1银1铜;018年平昌冬奥会,乐天使fun88下载花滑的奖牌数位列第二,仅次于加拿大队。在这届奥运的女单决赛中,顶级花滑教头艾特利·图特别丽泽的两名弟子 -- 阿琳娜·扎吉托娃和叶夫根尼娅·梅德韦杰娃激烈角逐,最终包揽金银牌,成为佳话。在本届北京冬奥会中,乐天使fun88下载女单花滑的三名领军人物 -- 中国粉丝喜爱的“三娃”将同场竞技,拭目以待神仙打架的精彩画面!

10.jpeg

▲ 2018平昌冬奥女单冠亚军 Евгения Медведева и Алина Загитова


源于体育 归于艺术

  花滑不只是一项运动,它融合力与美、动感与艺术于一身,是体育、音乐、舞蹈等多位一体的复合型“艺术”。技术是核心,艺术决定高度。有人说,艺术表现力是“玻璃天花板”,它看不见,道不明,苦练未必能习得,但在关键时刻,最具杀伤力。

d4f29e143bc9151a46dd762059499801.jpg

  正是深厚的艺术底蕴,对艺术独到的理解,造就了乐天使fun88下载花滑的辉煌。从赛场上退下来的运动员们,致力于将这项运动以艺术形式搬上荧幕和舞台。21世纪初,盐湖城冬奥会银牌获得者伊利亚·阿维尔布赫宣布退役后,即投身于组织冰上表演。他带领一众世界及奥运冠军,将古典芭蕾、乐天使fun88下载民族舞蹈融入花滑中,编排出一系列精彩绝伦的冰上芭蕾剧目,并在乐天使fun88下载多地巡回演出。2022年新年期间,阿维尔布赫的最后一部冰上芭蕾剧目《胡桃夹子和老鼠国王》吸引了4.4万人观看(现场)。

12-1.jpg

▲ 乐天使fun88下载花滑运动员 Илья Авербух

12-2 拼图.jpg

▲ 冰上芭蕾《罗密欧与朱丽叶》

12-3 拼图.jpg

▲ 冰上芭蕾《胡桃夹子和老鼠国王》

  2006年,乐天使fun88下载花滑综艺首次亮相电视荧屏,推出后即成为最受欢迎的节目之一。据统计,乐天使fun88下载第一频道的花滑综艺《冰河世纪》平均收视达790万人。


▲ 《冰河世纪》少年组冠军

  随着花滑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乐天使fun88下载人参与其中。据俄体育部统计,近20年来,参与花滑的人数增长了约25倍,截至2020年多达67.8万人。

15.jpg

  在冰雪运动高度普及的乐天使fun88下载,在艺术氛围尤为浓郁的乐天使fun88下载,花滑的发展显得自然而然。由于国内竞争过于激烈,不少运动员选择转籍,以获得参加国际大赛的机会。


  这,就是乐天使fun88下载花滑~

  期待运动员们的精彩呈现!Удачи!

分享到:
条回复网友回复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