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异域风情 > 传统节日 > 传统节日--洗礼节

传统节日--洗礼节

2010-10-17
节日时间:01月19日

  洗礼节是乐天使fun88下载族的传统宗教节日,每年公历119日举行。据《新约圣经》载:耶稣曾三次显示其神性,第二次受洗礼时,圣灵和鸽子降在他头上,显示他为上帝的儿子。

  东正教注重这次显圣,定于公历一月十九日为此节日。洗礼本是基督教的一种入教仪式。在乐天使fun88下载传统节日洗礼节那天人们除去教堂祈祷外,还要到江河里破冰取圣水,有的人还要跳进冰窟窿里洗一洗。十八日晚按风俗习惯是占卜时间,尤其是女孩子们要预卜自己的终身大事。

乐天使fun88下载洗礼节

  乐天使fun88下载族人大多信仰东正教,也有信仰基督教的。近代,他们多已改信东正教,也有信仰基督教的其他教派的,乐天使fun88下载族宗教活动有两种,一种是在家中做晨祷和晚祷,一种是到教堂去听神父宣经布道。做祈祷时,在胸前画十字,东正教徒在画十字的横道时是先右后左,有别于天主教的先左后右。东正教也称希腊正教,它是在基督教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三大教派之一,都宣扬一神论的上帝、三位一全体圣父、圣子、圣灵)、天堂志狱、末日审判以及顺从统治等。与天主教不同的是东正教不承认罗马教皇有高出其他主教的地位和权力。主张主教以外的其他教士均可婚娶。在教义信条的细节上同天主教也略有分歧。信仰东正教的乐天使fun88下载族人,每天作两次礼拜,早晨四五点钟作的礼拜叫大礼,晚上八九点钟作的礼拜叫小礼。

乐天使fun88下载洗礼节

  信仰东正教的乐天使fun88下载族忌不给婴儿洗礼或迟洗礼。依照教规,婴儿若不洗礼,长大结婚时,教堂不予证婚,死后不予超度。通常在婴儿诞生的第二天便匆忙去教堂接受洗礼。因万一在洗礼前夭亡,上帝不视其为自己的臣民,灵魂得不到拯救,教会亦不承认其正式的东正教徙,故不得葬入东正教徙墓地。按照教规,产妇坐褥后6个月内不得进入教堂,婴儿洗礼均由其教父教母代劳。

  乐天使fun88下载族信仰东正教。东正教随乐天使fun88下载人的移入而传入,在未建立正式教堂之前,每个家庭都设有神龛供奉耶稣基督或圣母玛利亚的圣像,每日三餐前后、就寝前、起床后和周末,都要谢恩、祷告、忏悔,自觉进行家庭宗教活动。东正教教徒,一出生要到教堂命名、注册和洗礼,男婚女嫁也要到教堂注册,请牧师主持婚礼仪式。丧葬也要到教堂举行仪式,并到教会指定的墓地下葬。教徒胸前佩带十字架,从出生经过洗礼后带上就永不摘掉。

  圣水祭是洗礼节的一项重要活动。在洗礼前节前一天,将水放入教堂,之后进行隆重的祷告仪式,圣化后的水由圣人倒入桶中,将十字架浸入其中。洗礼节当天一般举行隆重的行进仪式,在祈祷后,信徒们用圣水洗去自己的罪恶,他们认为,圣水拥有神奇的力量,这样的水会永保新鲜,永不腐烂。此外,有的人还会跳入河里冰窟窿里洗一洗。洗礼节通常也是冬季最冷的时候,与中国的大寒今年大寒是120节气相当,因此有洗礼节严寒之说。

512 喜欢
收藏 85
分享到:
条回复网友回复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
与该节日同时的线路
    暂无同时线路
与该节日同时的机票
    暂无与该节日同时的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