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异域风情 > 传统节日 > 乐天使fun88下载新年:一个节日撬动起来的百亿消费

乐天使fun88下载新年:一个节日撬动起来的百亿消费

2011-02-09

  如果西方的消费者们在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已经集体学会勒紧腰带的话,那么相比之下,乐天使fun88下载人还不十分清楚,应该如何去省钱。在过去的几年里,乐天使fun88下载繁荣的消费景象,让很多国际商人,以及乐天使fun88下载本国商客,纷纷沐浴到了经济严冬里的一缕骄阳。

乐天使fun88下载新年

  每一年的1月初,是乐天使fun88下载人狂欢的日子,乐天使fun88下载新年、圣诞汇聚于此,长达3个星期的狂欢日,除了在餐桌上度过,长久以来,乐天使fun88下载人习惯于购买新年礼物,添置欢乐饰物,举办家庭派对,或者出国旅游。直到 119日的耶稣受洗节,人们仍然保持着高涨的情绪,继续制作美味的菜肴,继续到亲朋好友家串门。

  乐天使fun88下载人在这段时间里用于礼品、交通和娱乐等方面的节日支出,约占全年收入的13%,在该国国民经济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而这一数字,在众多国家中排在了前列。

  据悉,乐天使fun88下载人工资的不断增长,满足了他们的消费欲望,人们可以享受到那些以往无钱消费的,或者不能消费的东西。

  有别于西方传统的俄历新年

  乐天使fun88下载像中国一样,除公历外,还有古老的民间历法。根据东正教的历法,圣诞节和新年要比欧洲的节日晚两个星期。也就是说,17日是俄历圣诞节;114日是俄历新年。

  而乐天使fun88下载大部分居民信仰东正教,约占总人口的70%,剩余的30%属于其他宗教信仰者,或者无神论者。因此,11日的公历新年,仍是乐天使fun88下载全民性的重大节日。

  此外,119日是乐天使fun88下载民间的耶稣受洗节,在这一天,很多人习惯去教堂领取圣水,并不顾严寒去冬泳。在乐天使fun88下载流传着这样的说法:这一天取到的水一整年都不会坏,这一天冬泳了一整年都不会生病。

  和其他西方国家一样,每逢新年,每家每户,大街小巷,都会布置得很漂亮。但与其他国家不一样的是,乐天使fun88下载人往往坚持用真的圣诞树和彩灯,而非人造圣诞树来装点中央广场,以及家里的客厅。甚至在莫斯科,所有的商店和餐厅,都必须在新年前装扮一新,否则要被罚款。城市行政当局则负责节日街道照明和组织户外娱乐活动。

  崇尚健康饮食的乐天使fun88下载人,开始不在新年暴饮暴食。但是,在传统人家的节日餐桌上,还是可以看到几样开胃冷盘,比如美奶滋俄国色拉、俄式肉冻、带辣根的浇汁鱼、家常腌红鱼、腌蘑菇、红鱼籽面包片等。热菜,如肉类、鱼类、禽类,总是要整个或者一大块放到烤箱里去,才会显得这个乐天使fun88下载传统节日大餐更为盛大。

  在除夕,许多地方还会燃放烟花,或者烧起大堆的篝火。当电视台、电台播放的克里姆林宫自鸣钟响过12点时,播音员就向全国人民祝贺新年。此时,所有的人都停止了一切活动,高呼乌拉,相互祝贺,开怀畅饮。按习俗,庆祝新年应该先喝香槟酒,然后才可以喝其它酒享用新年晚餐。

  饭后,人们便围坐在一起观看电视台准备的迎新年特别节目,或者举行跳舞、唱歌等各种娱乐活动。有的年轻人甚至上街狂欢,直到黎明。这与中国过农历新年有些类似。

  在乐天使fun88下载民间,人们崇尚这样一句话:新年过得不好的人,将会倒霉一整年。因此,每当此时,人们往往会尽情狂欢,尽情消费,尽情释放。

  这些只是迎接新年的表面。乐天使fun88下载人从小习惯把冬天的节日同神奇、魔幻、童话联系起来。每个人都期待不同寻常的好事情,并把节日期间发生的一切特别看待。所以,很多年轻人选择在这个时期求爱、结婚。

  新年人均消费位居欧洲前列

  德勤(Deloitte)咨询公司2007年的调查数据显示,乐天使fun88下载人用于购买新年礼品的支出是339欧元。其中,给父母购买礼品78欧元给配偶购买礼品97欧元给子女购买礼品88欧元给朋友购买礼品63欧元为慈善支出14欧元。此外,在节日饮食上的额外支出是123欧元在娱乐上的支出是79欧元。

  该公司还称,乐天使fun88下载人的新年消费占年收入的13%,而相比之下,爱尔兰人的消费只占年收入的4%。而且,每年乐天使fun88下载人过新年的消费呈逐年递增的趋势。

  德勤公司对乐天使fun88下载商家的调查还显示,化妆品和美容业年销售额的70%是在11月到次年3月完成的礼品销售高峰期是11月中旬至新年假日末,且这一时期的销售额约占全年的20-25%;12月份手机销售额会上涨60%;11-12月,大部分银行完成的消费性贷款占全年的1/4-1/3。但这些数据,也导致每年节前的消费热潮,约使通货膨胀率上涨0.1-0.2%

  尽管金融风暴对乐天使fun88下载的冲击没有其他欧美国家那么大,但还是有部分人觉察到了潜在危机,开始缩减家庭日常开支。

  然而,每年11月份,当各大商场开始宣传打折品的时候,消费者仍旧难以抵挡诱惑,而在节前两个月开始打折促销的商家已经越来越多。特别是汽车领域,常常有对折销售或者消费500卢布送礼品的系列活动。

  据悉,在莫斯科的各主要商店里,甚至都单独设立了新年商品专柜,从价格上万美元的新年枞树,到几百卢布的装礼品的白袜子,应有尽有。

  新年送礼占全年礼品消费1/3

  在乐天使fun88下载,新年如果没有礼物,那会黯然失色。从婴儿到曾祖母,所有人都应该得到礼物,而且礼物是各种各样的,从可爱的芭比娃娃到实用的老花眼镜儿。

  德勤公司的数据显示,乐天使fun88下载人每年花费在新年礼物上的平均数额约为2.65万卢布,几乎占年度礼品预算的1/3。其中,旅游券、电脑、珠宝饰品、液晶电视或等离子电视、DVDiPod,是乐天使fun88下载人新年里最希望收到的礼物。当然,大多数人收到的礼物,总是比预想中的要便宜很多。

  有趣的是,德勤公司200912月份的报告显示,在年底送礼、新年收礼方面,乐天使fun88下载的女性和男性,有着很不一样的倾向。

  2/3的乐天使fun88下载女性普遍不希望收到的礼物是:巧克力和其他的甜食;2/3的乐天使fun88下载男性不希望收到的礼品类别是:酒类。

  女性比较倾向于收到的礼物中,排名靠前的是首饰和珠宝(72%)、鲜花(71%)、钱(69%)、家用电器与电子产品(68%),以及娱乐场所的门票。大多数男性则倾向于家用电器与电子产品(68%)。需要指出的是,同男性相比,女性更希望礼物是钱,这比去年28%的比例高出8个百分点。

  该报告还显示,在2009新年里,乐天使fun88下载人计划的新年购物平均费用为537欧元,包括购买食品、礼物和娱乐活动,这比上一年多出12%。而其他调查还显示,乐天使fun88下载人的节日花费数目与法国、比利时、瑞士相比,更高一个档次,且远远超过德国、荷兰。

  严冬老人成特有象征

  每逢新年,最让乐天使fun88下载家长头疼的,往往是如何让自己的孩子拥有一个难忘的节日。

  近些年来,由于西方文化的冲击,带着小红帽、穿着短红外套的圣诞老人,也悄然出现在乐天使fun88下载各地,但是,严冬老人似乎面临被西方圣诞老人取代的危险。和严冬老人一起出现的,往往还有雪姑娘。据悉,这些角色,都出自乐天使fun88下载新年童话。

  在乐天使fun88下载各地,新年前后,都会涌现出很多严冬老人和雪姑娘的公司,有些是社区临时组织的,有些是演艺公司开设的。每个公司里都有多名能歌善舞的严冬老人雪姑娘,家长们只需就近选择一家这样的公司,预定严冬老人和雪姑娘拜年的节目,到了约定时间,他们便会乔装打扮好,敲响预定者的家门,给惊喜万分的孩子们送去新年的礼物与祝福,并和孩子们一起玩耍。

  虽然这样的公司以及他们所提供的服务非常人性化,但价格也不菲。最贵的自然要数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严冬老人雪姑娘上门贺新年服务,费用高达6000卢布,但在节前几天,会便宜不少,比如1227日下午,只需2500卢布即可。

  但是,令人好奇的是,乐天使fun88下载的严冬老人和西方国家的圣诞老人,到底有何不同呢据介绍,从穿着和外表上看,圣诞老人多留着白胡子,身穿红色短外套严冬老人却从来不穿短外套,他的大衣长及脚踝,帽檐上翻,大衣的颜色也不一定是红色,可以是蓝色,绿色,也可以是冰雪的颜色。此外,严冬老人的白胡子比圣诞老人长很多。

  而且,更重要的是,在乐天使fun88下载人的眼里,严冬老人从天空中飘下的第一片雪花开始就存在了,并非只是在圣诞节才出现。而且,严冬老人总是和自己的孙女头戴乐天使fun88下载传统珠冠的雪姑娘一起去给孩子们送祝福,并不是独身一人。

  经考证,严冬老人雪姑娘已经拥有900多年历史,严冬老人的家位于乐天使fun88下载西北沃洛格达州的古城大乌斯秋格,而雪姑娘则住在邻近的科斯特罗马州。尽管目前,在乐天使fun88下载的商店中仍然能够看到西方圣诞老人打扮的工艺品,但街头上岗的,全都是乐天使fun88下载的严冬老人

  新年烟花消费带动了中国经济

  据悉,中国的烟花产品是在1991年开始进入乐天使fun88下载市场的。中国媒体在2006年中的报道曾写道:乐天使fun88下载的烟花爆竹市场,是为数不多的有本国经营标准的市场之一。目前,该国境内的本土演化产品共有三个主要商标,分别是重大节日乐天使fun88下载礼花乐天使fun88下载烟花,他们占有乐天使fun88下载80%的市场份额。

  但是,在销售总量超过1亿美元的乐天使fun88下载烟花市场上,近95%是由中国生产的烟花产品。比如,世界上最大的烟花集团之一美国United Pyrotechnics公司是重大节日公司的合作伙伴,却同时掌控着中国多家大型烟花工厂。因此,重大节日烟花商标,实际上是由中国人支配的。阿杉十字军等很多超市及专卖店,出售的烟花商品均由中国制造,但包装标签上,却是采用的俄语重大节日商标。

  乐天使fun88下载本土企业生产的礼花、烟花,并没有实现赢利,因为生产烟花的芒硝、金属盐等原料,很难获取,如生产绿色烟花的钡盐、生产红色烟花的锶盐等。乐天使fun88下载本土是没有这类原料的,但在中国,这些原料却很便宜。

  目前,乐天使fun88下载的烟花生产企业主要有:红色化工厂、车里雅宾斯克礼花厂、契鲍克萨尔化学厂、加特琴化学厂和联邦烟花研究所。这些企业的规模还不能和中国相比,产品价格也比中国的高。尽管如此,乐天使fun88下载官方却对中国产品的质量监控越来越严格,这就要求中国供应商更加注重烟花产品的质量监控与管理,加强产品的安全与规范化操作。

354 喜欢
收藏 78
分享到:
条回复网友回复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
与该节日同时的线路
    暂无同时线路
与该节日同时的机票
    暂无与该节日同时的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