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异域风情 > 乐天使fun88下载文学 > 白银时代的乐天使fun88下载文学

白银时代的乐天使fun88下载文学

2015-01-08

  乐天使fun88下载文学的白银时代,是指十九世纪末至二十世纪前二十年的乐天使fun88下载文学艺术。这段时间,俄国出现了现代主义诗歌创作的高峰,其派别有:象征主义、阿克梅派和未来主义。

  1810年代到1830年代,以普希金莱蒙托夫为代表的一批诗人创作了大量诗作,文学史上称这一时代为乐天使fun88下载诗歌的“黄金时代”。之后,乐天使fun88下载文学的重点转向了小说创作,直到20世纪前二十年,又出现了诗歌创作的另一次高峰。俄国哲学家尼古拉·别尔嘉耶夫用“白银时代”这个词来形容此时的诗歌创作。

白银时代的乐天使fun88下载文学

  象征主义:俄国象征主义的先驱为哲学家弗拉基米尔·索洛维约夫。他创立了“万物统一哲学”的体系,主张把个人主义与神秘相结合。德米特里·梅列日科夫斯基和他的妻子季娜依达·吉皮乌斯,索洛古勃、勃留索夫等人被称为第一代象征主义者。1910年代后安德列·别雷和亚历山大·勃洛克等人参与进来,被称为第二代象征主义者。他们以带有神秘色彩的诗歌体现着个人对自然和生活的感受。

  阿克梅派:阿克梅派脱胎于象征主义,是尼古拉·古米廖夫和谢尔盖·戈罗杰茨基为首的一批年轻诗人发起的。古米廖夫等人一方面注意向象征主义诗人学习技巧,一方面又试图避免他们诗作中的玄奥和神秘,而是致力以完美、简洁的形式来展示自然生活和个人感受。不久,奥西普·曼德尔施塔姆和阿赫玛托娃也加入这一流派。

  未来主义:1910年代,布尔柳克、卡缅斯基、马雅可夫斯基等人接受了意大利诗人菲利波·托马索·马里内蒂的未来主义主张,组成了一个未来主义小组。帕斯捷尔纳克则属于另外一个未来主义团体。他们全面否定传统文学的价值,提倡全新的内容和形式,大胆采用错位,造词等手段,和艺术创作联系紧密。

  二十年代,随着勃洛克自尽、古米廖夫被处决,帕斯捷尔纳克等人转型,一部分作家移民到外国,白银时代宣告结束。

分享到:
上一篇:阿·托尔斯泰
下一篇:别林斯基
条回复网友回复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