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阿·托尔斯泰

2015-01-10

  阿·托尔斯泰(全名为:阿列克谢·尼古拉耶维奇·托尔斯泰Алексей Николаевич Толстой),俄国作家、记者,常被称为“小托尔斯泰”。于1883年1月10日出生在萨马拉的一个贵族家庭。

  阿·托尔斯泰是一位跨越了沙俄和苏联两个历史时期的乐天使fun88下载作家,善于描绘大规模的群众场面,安排复杂的情节,塑造不同的任务形象,是公认的乐天使fun88下载文学语言大师。其熟为人知的代表作《苦难的历程》。他的很多作品被搬上荧幕,并多次荣获苏联国家奖。

阿·托尔斯泰

  阿·托尔斯泰的母亲是一位作家,继父博斯特罗姆19世纪60年代乐天使fun88下载进步社会活动家的继承者、自由党人,受到家庭的教育与影响,从小热爱文学。1901年,进入圣彼得堡工学院,阿·托尔斯泰创作了第一批诗,都是模仿涅克拉索夫和努森的作品,所以并不成功。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后,他以战地记者身份上前线,体会到了战争的残酷和现实的无奈。写了一些关于战争的随笔、特写、戏剧等作品。如:《途中寄语》(1915)、《美丽的夫人》(1916)、《恶灵Нечистая сила》和《燕子Касатка》(1916)、《苦命的花》(1917)等。

  1917年阿·托尔斯泰抱着热切的希望迎接了二月革命,然而,接着爆发的十月社会主义革命,令他感到困惑和苦闷,于是在1918年离开祖国,流亡国外。流亡期间,写作了中篇小说《尼基塔的童年》(1920-1922),并完成了《苦难的历程》三部曲的第一步《两姊妹》(1922)。此外,还创作了科幻小说《艾里达》(1922-1923)。

  1923年,阿·托尔斯泰返回苏联,好客的他经常与一些天才的作家、演员、音乐家聚会。他的文学创作也迎来新的阶段,写出了一系列批判资本主义社会的优秀作品,如:短篇小说《海市蜃楼》(1924)、《五人同盟》(1925),长篇讽刺小说《涅夫佐罗夫的奇遇或伊比库斯》(1924),科学幻想小说《加林工程师的双曲线体》(1925-1927),反映现代生活的小说《蓝色的城》(1925)等。代表作三部曲《苦难历程》的后两部《一九一八年》(1927-1928)和《阴暗的早晨》(1940-1941),也在这个时期完成。并花费16年完成了历史小说《彼得大帝》。

  卫国战争期间,阿·托尔斯泰发表了很多散文和短篇小说,这些作品中的主人公大多是经受了战争考验的普通人。1941-1943年,创作了两幕戏剧《伊凡雷帝》。

  由于重病,阿列克谢·托尔斯泰最终没有等来胜利日,于1945年2月23日在莫斯科逝世。

分享到:
条回复网友回复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