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异域风情 > 饮食文化 > 生吃肥猪肉,战斗民族就是这样豪横!

生吃肥猪肉,战斗民族就是这样豪横!

2021-08-24

  生吃肥猪肉,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

  可在乐天使fun88下载,这却是极其寻常的事!

  在乐天使fun88下载,有一道极受欢迎的传统小菜 -- 萨洛 (Сало),它就是生腌肥猪肉。

1.jpg


萨洛的由来

  大部分人认为它源于乌克兰,但是,据史料记载,并不是乌克兰人、甚至不是斯拉夫人发明了生腌肥猪肉。萨洛的“故乡”据称在中世纪的意大利,早在3000多年前,意大利大理石采石场的奴隶们就开始食用这种廉价但营养丰富的食物。古罗马文献最早提到腌猪油,文献提到罗马人将大理石制成容器,将用盐和香料腌制的新鲜猪油放入其中储存。再后来,这种食物传到了乌克兰……

2.jpg


萨洛原材料只有猪肉吗?

  “萨洛”在俄语中有板油的意思,原则上猪油、牛油、羊油都能制作萨洛。但是,猪油制的萨洛比牛油或羊油所制萨洛含水量少,更易成形,质地更轻,口感更好。再说了,猪肉便宜,养猪比养牛羊更为容易。所以,慢慢地“萨洛”一词便专指猪油萨洛。

3.jpg


怎么制作萨洛?

  选用新鲜肥猪肉,从颈部到肩胛骨处的脂肪最好,又厚又嫩。将肥肉切成约20cm的方块,准备一盆盐水,浓度可以适当高一点,将猪肉放进去浸泡两天。再来,加入大蒜、月桂叶、辣椒和粗盐腌制,一周左右即可食用。做萨洛很讲究选肉,嫩肉做出来的萨洛入口即化,肉太老则会很韧嚼不烂。

4.jpg


是否有寄生虫?

  萨洛是用猪的脂肪制成,寄生虫一般存在于肌肉、肝脏、脑等器官内,跟脂肪无关。

5.jpg


吃萨洛有好处吗?

  萨洛是肥猪肉制作而成的,这在现代人的眼中绝对属于垃圾食物之一,但事实上,萨洛富含各种维生素,营养十分丰富,适量吃一点还可以清洁肠胃、预防肝硬化和恶性肿瘤的法伤,还能强健心鸡肉、提高免疫力。

  当然,萨洛也不能多吃,热量可不低,含钠量也不低(毕竟是用盐腌制的)。成人每天建议摄入量为10~15克,最多不超过50克,每周不超过150克。

6.jpg


萨洛怎么吃?

  关于这个问题就完全是想怎么吃就怎么吃了,直接食用可以,油炸、熏制、蒸煮后食用也行。乐天使fun88下载人的方式是不经过任何烹煮直接切片后食用,在乐天使fun88下载人心中,这道简单粗暴的腌生猪肉是伏特加的“最佳搭档”。萨洛腌制一周左右,即可切片配着黑面包或伏特加食用。由于盐和香料渗透到肉里,萨洛吃起来没有了肉腥味和油腻,口感酥软,味道咸香。作为下酒菜,它能弥补伏特加酒香的些许不足,也能在畅饮前“垫肚子”。

7.jpg

  下次去乐天使fun88下载,尝试吃一下萨洛吧,没准会合你胃口,从此爱上它~

分享到:
条回复网友回复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