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新闻集锦 > 行业动态 > 乐天使fun88下载 | 这个国家一边送着卫星上天,另一边还在用石头驱赶狼群

乐天使fun88下载 | 这个国家一边送着卫星上天,另一边还在用石头驱赶狼群

2022-05-09
内容摘要:乐天使fun88下载,是个什么样的国家? 有人说到:“这个国家一边送着卫星上天,另一边还在用石头驱赶狼群。” 是的,就是这样有(mao)趣(dun)!

乐天使fun88下载是个什么样的国家?

有人说到:“这个国家一边送着卫星上天,另一边还在用石头驱赶狼群。”

是的,就是这样有(mao)趣(dun)!

1.jpg

今天,我们不谈送卫星上天的人,只“聊聊”用石头驱赶狼群的…萨满教

 

萨满教起源和特点

萨满教起于原始渔猎时代,因满-通古斯语族部落之巫师称为“萨满”而得名。“萨满”一词有“智者”之意。萨满教相信万物皆有灵、万物皆为灵

2.jpg

萨满教的基本特点是:没有宗派、教祖或祖坛,没有具体教义,崇拜多种神灵,不祭拜供奉具体的“神”,没有专门的组织机构,没有集中固定的庙宇教堂,没有专门的神职人员。

3.jpg


神秘的萨满巫师

萨满教徒相信萨满巫师具有与神沟通、治愈疾病和预测未来的能力,视巫师为保护族人的通神。

4.jpg

萨满巫师与世界其他地区巫师巫医不同,他们通过草药使自己进入一种虚幻的状态,据说这是为了和神明沟通,通常一次进入恍惚状态约数小时。

据小道消息称,奢侈品牌LV每次大Show都会提前请萨满祈福,以求顺利。

5.jpg


萨满巫师能力来源

萨满的力量被认为是从其他被“招魂”的萨满那里过继过来的,萨满常因为行为举止被西方医师描绘为精神病患者,但是萨满文化将其解读为灵魂附体。

6.jpg

很多萨满是患病(模仿性舞蹈症,也称萨满病症)后成为萨满的,先经过大约三天的昏迷阶段,然后脱胎换骨,速成为萨满。也有些是要拜师学习方可成为萨满。

7.jpg


萨满教圣地 -- 奥利洪岛

贝加尔湖上有27个岛屿,其中最大的奥利洪岛被誉为“贝加尔湖的心脏”,是萨满族圣地,乐天使fun88下载北方萨满教的中心。

8.jpg

相传,岛上住着一位来自上界的神,他守卫着贝加尔湖。他经常以秃鹰的形式在领地周围飞来飞去,萨满族认为在天空中看到一只鸟或找到一根羽毛是一种祝福。

8-1.jpg

岛上最为著名的就是萨满岩,据说,贝加尔湖的神灵就居住在萨满岩内的萨满洞里。神迹飘渺得像个传说,但好像在这里的每一天,都能发生奇迹。

9.jpg

岛上山坡有萨满柱,树上挂着很多彩带,一根彩带代表着一个祈愿,颜色不相同代表所祈求之事也不相同。萨满柱周围通常有大量空瓶子,这与祭祀的习俗有关 -- 萨满族会在神圣的地方泼酒或泼水。

10.jpg

贝加尔湖的神秘在于它的深不可测,但更多的神秘来自这里的人和他们世代相传的传说与信仰。

11.jpg

 

奥利洪岛上的布里亚特人

从伊尔库茨克出发,开车约六个多小时才能到达奥利洪岛。岛上生活的多是布里亚特人,他们是蒙古人的后裔,虽然说着一口流利的俄语。

12.jpg

岛上的居民信奉万物有灵的萨满教,奥利洪岛被他们视为圣地中的圣地,岛上的每一块石头、湖岬和山丘都被赋予传说或神话。

13.jpg

 

泰拉甘萨满节

每年8月的第1个周末,奥利洪岛都会举行传统的泰拉甘萨满节,来自乐天使fun88下载各地的萨满都会来岛上举行集体祈祷仪式,有时候还有一些其他国家的,比如蒙古等国的萨满前来。

14.jpg

在神圣的贝加尔湖岸边,萨满卡岩对面,萨满会祭祀、敲打手鼓,进入恍惚状态,向神灵祈祷,为他们的人民以及世界上的所有人的福祉。他们会祈求神灵怜悯人,就像他们的祖先几千年来一直祈求的一样。仪式从黎明开始,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

15.jpg

不仅巫师和他们的随从,游客也可以参加这个神圣的仪式。没错,只要客人举止得体:不制造噪音,不喝酒,不吸烟,不干扰萨满。仪式结束后,将举行各种讲座、讨论甚至大师班。

16.jpg

 

胡日尔村

奥利洪岛上有多个原始村落,其中最大的是胡日尔村。这是一座远离现代化工业的乐天使fun88下载村庄,最早这里的人们过着简单原始的生活,后来因为旅游业的发展,村民开始从事旅游相关工作,开民宿、开餐厅、做兼职导游……

17.jpg

这里和一些西方的旅游村落不尽相同,村子里的基础设施并没有因为旅游业的发展而变得“现代化”,路还是那条原始的沙石路,岛上的铁皮车一驶过立马尘土飞扬。

18.jpg

有人嫌弃它脏,也有人觉得它自然淳朴。疫情之前,每年都有很多游客来到这里,感受俄式小木屋的温暖,大自然的神秘伟大和人类的渺小。

19.jpg

 

奥利洪岛的5个主要景点

20.jpg

 

萨满岩(Скала Шаманка)

奥尔洪岛最著名的是萨满岩,它也被称为萨满角或布尔汗角。海角伸入水中,尽头是一块有两个山峰的大理石岩石。事实上,它也是奥利洪岛的标志。在海角的远处,一个岩壁上,有一块棕色的岩石露头,它的轮廓像一条龙。

21.jpg

萨满岩最大高度为42米,岩石靠近海岸的地方有一个长12米的蜿蜒曲折的萨满洞。据说,贝加尔湖的神灵就居住在这里。长期以来,这里都有很多禁制,比如:女性不允许进入洞穴。

22.jpg

20世纪下半叶,在洞穴的东边悬崖上,发现了大约60幅铁器时代的岩画。最古老的画已有4000多年历史。这些岩画因为各种原因(海浪侵蚀&人为毁坏)濒临尽毁。

23.jpg

 

霍博伊角(合波角)和德瓦岩(Мыс Хобой и скала Дева)

奥利洪岛的形状与贝加尔湖的形态非常相似,呈月牙形,岛的地势是东北端高,西南端低,最北端就是霍博伊角(合波角)。

24.jpg

霍博伊角山顶海拔1746米,在这里可以尽览贝加尔湖景色。得益于得天独厚的地势,让这里成为观看日出的绝好地方。如果你在夏天带着睡袋在那里过夜,你可以看到世界上最美丽的日出。

25.jpg

霍博伊角靠近贝加尔湖海角突出部分的岩石叫德瓦岩,其轮廓像一口尖牙,从湖边看,它就像一个女性的轮廓。传言,这块岩石由一个善妒的布里亚特女人所化,当地人认为,只要地球上有邪恶和嫉妒,诅咒就会有力量。霍博伊角的风光令人难忘,运气好的时候还能看到晒太阳的贝加尔海豹。

26.jpg

 

库里坎墙(Курыканская стена)

在奥尔洪岛的南部,保留了古老且独特的库里坎斯卡亚城墙,城墙用石头建造,没有使用水泥砂浆。在它旁边,还可以看到护城河和土垒的遗迹。在墙的另一侧,人们还发现有祭坛。

27.jpg

库里坎人是公元6至10世纪居住在西伯利亚的15个突厥裔部落中的通古斯人和原始布里亚特人的联合体。大多数与库里坎人有关的纪念碑都位于奥尔洪岛及其附近,但库里坎城墙的秘密尚未揭晓。

28.jpg

 

梦幻冰洞(Ледяная пещера фантазии)

在贝加尔湖和奥利洪岛交界之处,有一种冬天才可以看到的奇观,那就是梦幻的冰洞。风、浪与严寒的联合作用才能铸就这样的奇观 -- 水结成了冰,浪形成了洞。冰洞或大或小,或高或矮。

29.jpg

冰洞内部冰凌倒挂,有如哥特式建筑的塔尖倒悬下来,成千上万的冰锥营造了一种超现实的美景,像是另外一个星球的景象。贝加尔湖的冰洞每年都会形成,每年都不一样,这也许正是它让人欲罢不能的原因。

30.jpg

无论如何,当你藏身其中,一切都是冰凉彻骨、晶莹璀璨的。冰花在你的头顶绽放,冰柱隔绝了外面的世界,真正的万籁俱寂。

31.jpg

 

沙地(Урочище Песчаное)

在胡日尔村以北20公里处的纽尔干湾,以沙丘和监狱历史而闻名。这里的沙丘上生长着一种岛上特有的豆科植物 -- 黄芪。这种小灌木每年7月左右开花,由于濒临灭绝,它已被列入红皮书。在这里你还可以找到一些不寻常的松树和落叶松,这些树为了适应恶劣的自然条件,已经进化成“高跷”树,它们全“站”在光秃秃的根上。

32.jpg

20世纪初,这里原本计划建一个苦役监狱,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阻止了计划的实施。斯大林时期,这里建造了一个关押1500个囚犯的营地,关押一些轻微刑事罪行的人。上世纪50年代初,该营地关闭。当时仍在服刑的人被转移到斯柳江卡,而一些被释放的人因为无处可去仍留在奥尔洪岛。2012年4月16日,之前营地所在位置竖立起一个弓形十字架。

33.jpg

由于纽尔干湾水比较浅,所以水温较其它地方更暖些,所以游客喜欢在这里游泳,在岸边的沙滩上晒日光浴。

夏天去奥利洪岛可以选择的观光和娱乐项目很多,环岛骑行、骑马、出海、钓鱼、皮划艇、游泳……不亦乐乎。

34.jpg

冬天的奥利洪岛也从不寂寞,因为最有趣的冬季活动在这里进行。越野车在冰面驶过,不用担心,冰面的坚固性超出你的想象。

35.jpg

所以……疫后如果想出游,随时去吧!

分享到:
网友讨论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