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新闻集锦 > 出行提示 > 没有它们,莫斯科地铁会失色不少

没有它们,莫斯科地铁会失色不少

2020-10-13
内容摘要:只有驻足停留,抬头仰望的人才能发现这些“点睛之笔”

  它们是建筑师们的“小心机”,只有驻足停留,抬头仰望的人才能发现,莫斯科地铁连照明灯都如此出色!


      1. 库尔斯克站 ?Курская?

  带有苏联红星的巨大圆形吊灯悬挂在库尔斯克站入口处,车站大厅颇有古希腊神庙的韵味 – 高耸的拱顶,巨大的大理石柱环绕,柱子上方雕塑装饰,恢弘大气。据说,建筑师将入口以及大厅部分设想为“胜利之庙”。


  2. 新库兹涅茨克站 ?Новокузнецкая?

  建于战争时期的新库兹涅茨克站(1943年)以祖国捍卫者、爱国主义为主题。浮雕和马赛克壁画是车站设计的最大亮点,而车站内部的灯饰同样有趣。大厅内是火炬一般的大型落地灯,站台上方则是吊灯,枝叶环绕,细看会发现还有锤子与镰刀的造型。

2-1.jpg2-2.jpg2-3 (2)拼图_副本.jpg


  3. 共青团站 ?Комсомольская? (кольцевая)

  作为莫斯科的“门面”、最繁忙的车站之一,设计师在共青团站的设计上不遗余力,呈现的效果让人惊叹,这简直就是富丽堂皇的一座宫殿!且不说大量的马赛克壁画、浮雕,就连照明的灯饰也堪称艺术创作。


  4. 马克思主义站 ?Марксистская?

  马克思主义站的亮点在于它的螺旋式吊灯。建筑师回忆道,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未能找到合适的玻璃,最终使用的是坦克专用的光学玻璃。金属镶边勾画花纹,玻璃螺旋而上,简约大气,为这个“规矩”的车站大厅添色不少。4-1.jpg4-2.jpg


  5. 十月革命站 ?Октябрьская? (кольцевая)

  车站建成于1950年(卫国战争于1945年结束),根据建筑师的意愿,车站设计以 “卫国战争”为主题,旨在提醒人们铭记在战争中牺牲的人。车站大厅正如一座凯旋门,而灯饰则是火炬造型,寓意“照亮通往光明未来的道路”。

5-3.jpg


  6. 新村庄站 ?Новослободская?

  新村庄站是苏联著名地铁建筑师阿列克谢·杜什金(Алексей Душкин)的最后一个项目,他认为照明是地铁建筑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

6-1.jpg

  新村庄站以彩色壁画为最大看点,为了呈现童话主题,建筑师在该站设计了圆形吊灯,仿若一朵朵倒立的小蘑菇。

6-2.jpg


  7. 多勃雷宁站 ?Добрынинская?

  苏维埃红星点缀的吊灯是多勃雷宁站大厅的点睛之笔,与精美的马赛克笔画相得益彰。



  8. 和平大街站 ?Проспект мира? (кольцевая)

  20世纪60年代之前该站一直被叫做“植物园站”,名字来源于附近的莫斯科大学植物园,因此车站设计也是以苏联农业为主题。无论是大理石圆柱、浮雕还是吊灯,都不乏各种花草造型。



  9. 基辅站?Киевская?

  基辅站的设计以“乐天使fun88下载与乌克兰人民之间的友谊”为主题,得益于这些巨大的镀金枝叶吊灯,原本气势恢宏的车站大厅更显敞亮壮观。


  10. 斯拉夫林荫道站 ?Славянский бульвар?

  不同于斯大林风格的车站,林荫道站的照明创意新颖独特,别具一格。长椅“长”出藤蔓,花朵开出明灯,充满“生机”和绿意~


推荐阅读:莫斯科地铁【三要素】之

<壁画>莫斯科地铁的“故事”,尽在这些艺术创作中  

<雕塑>莫斯科地铁最有趣的10座雕塑

分享到:
网友讨论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