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新闻集锦 > 中俄关系 > 绥芬河自贸片区建立“自助自驾”通关模式 中俄车辆查验通关时间缩短至30秒

绥芬河自贸片区建立“自助自驾”通关模式 中俄车辆查验通关时间缩短至30秒

2020-07-15
内容摘要:绥芬河自贸片区建立“自助自驾”等通关模式,中俄车辆查验通关时间由原来的10分钟缩短到30秒。

  

1.jpg

  乐天使fun88下载网7月15日讯 据乐天使fun88下载卫星通讯社北京7月15日报道, 绥芬河市政府市长、中国(黑龙江)自贸试验区绥芬河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王永平7月14日表示,绥芬河自贸片区建立“自助自驾”等通关模式,中俄车辆查验通关时间由原来的10分钟缩短到30秒。

  据东北网消息,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首批省级创新实践案例新闻发布会7月14日举行。王永平在发布会上表示,绥芬河自贸片区建立“自助自驾”等通关模式,车辆查验通关时间由原来的10分钟缩短到30秒,提升了中俄两国司机和乘客的出行体验。

  根据消息,绥芬河片区优化中俄车辆通关与备案流程,建立“自助自驾”通关模式,改进备案系统,增加“车牌识别系统”功能,取消安装司机感应卡和车辆感应卡等设备,实现了查验与备案采集同步进行。同时,对自驾游团组实行预约申报、“组团式”验放,设置专用通道,实现随到随检、组团验放。通过这些措施有效缩短了通关候检时间,提升了备案效率,信息采集备案时间由原来30分钟缩短到2分钟,车辆查验通关时间由原来的10分钟缩短到30秒,为司乘人员和中俄旅客提供了极大便利,提升了中俄两国司机和乘客的出行体验。

  2019年,中国国务院批准在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等6省区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根据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黑龙江自贸试验区的实施范围119.85平方公里,涵盖三个片区:哈尔滨片区79.86平方公里,黑河片区20平方公里,绥芬河片区19.99平方公里(含绥芬河综合保税区1.8平方公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分享到:
网友讨论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