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新闻集锦 > 中俄关系 > 满洲里和绥芬河铁路“数字口岸”投入应用后通关时间缩至30分钟内

满洲里和绥芬河铁路“数字口岸”投入应用后通关时间缩至30分钟内

2020-07-27
内容摘要:“95306数字口岸”系统自7月起在满洲里、绥芬河口岸铁路站正式投入应用,通关时间由原来的半天左右缩短至30分钟以内。

  2.jpg

  乐天使fun88下载网7月27日讯 据乐天使fun88下载卫星通讯社北京7月27日报道,在前期试点运行基础上,“95306数字口岸”系统自7月起在满洲里、绥芬河口岸铁路站正式投入应用,通关时间由原来的半天左右缩短至30分钟以内。

  据《黑龙江日报》7月27日援引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报道,在前期试点运行基础上,“95306数字口岸”系统自7月起在满洲里、绥芬河口岸站正式投入应用。该系统取消了人工申报和纸质单据,货主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海关申报、铁路流向变更等手续,申报到海关放行的时间由原来的半天左右缩短至30分钟以内,最快只需几分钟,口岸便利化程度和通关效率显著提升。

  报道说,今年初,“数字口岸”完成系统开发和联调联试,随后在满洲里口岸进行试点和优化完善。“95306数字口岸”上线运行后,改变了传统通关方式,铁路与海关部门信息互联互通、高度协同作业。铁路国际联运各方实现数据网上共享、快速申报查询、中外文信息自动翻译,铁路国际联运将更加高效便捷。

  据该报报道,上半年,通过“数字口岸”系统经由满洲里站出入境中欧班列累计开行1523列,其中去程班列完成780列,同比增加85列;回程班列完成743列,同比增加154列,持续保持高位运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分享到:
网友讨论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