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乐天使fun88下载网
手机APP
加载中...
微信订阅
马上扫描,获取更多精彩
乐天使fun88下载网 > 图片世界 > 人物类 > 其他 > 太空飞行第一人——加加林

太空飞行第一人——加加林

2015-03-27

    1961年4月12日苏联空军上尉尤里·加加林乘坐“东方”号宇宙飞船进入太空,飞船在轨道上绕地球一周,这是世界上首次载人宇宙飞行,加加林成为踏入太空的第一人。

尤里·加加林

尤里·加加林

    当时,加加林在环绕地球一周后,重新进入大气层,在距离发射地数百公里之外的前苏联萨拉托夫州捷尔诺夫卡区斯梅洛夫村着陆,全程历时108分钟。因为这次创举,加加林的名字传遍了全世界。当他回到莫斯科时,受到成千上万群众的夹道欢迎。前苏联第一书记赫鲁晓夫亲自授予加加林列宁勋章,并授予其“苏联英雄”和“苏联宇航员”称号。此后加加林成为苏联政府的“掌上明珠”。随后,多次出国访问,并被22个城市授予了 “荣誉市民”称号。

加加林

加加林

    尽管加加林本人希望再度飞向太空,但是前苏联政府为了保护这颗“明珠”,禁止其再从事危险的太空飞行。直至1968年3月初,经加加林的再三强烈要求,前苏联相关部门才同意他的再次飞行请求。于是,加加林终于恢复了停止多年的飞行训练。

接受前苏联领导人的嘉奖

接受前苏联人的嘉奖

    1968年3月27日,加加林和飞行教练员谢列金按计划将驾驶米格-15号歼击教练机飞行两次,每次半小时。当日10时19分,飞机升空。10时30分,加加林把空中作业的情况报告飞行指挥,请求返航后的10时31分,无线电通讯突然中断。加加林和谢烈金驾驶的飞机在做俯冲飞行时失控,直冲地面,发出“轰”的一声巨响,加加林……成了大地与星辰的儿子。

    尤里·加加林的青春与形象,永远定格在34岁。

坐落在莫斯科的加加林纪念碑

坐落在莫斯科的加加林纪念碑

     为了纪念尤里·加加林,他的故乡格扎茨克、他训练所在的宇航员训练中心、月球上的一座山都以他的名字命名。联合国也将每年的4月12日定为“国际载人航天日”。国际航空联合会更是设立了“加加林奖章”。加加林是人类探索太空史上的里程碑。

分享到:
条评论会员评论
提 交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乐天使fun88下载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注:500字以内)
数据加载中...